海淀鸽女

人懒手残笑点低,一生关注冷CP

星期三的恋爱故事(尾声+番外)

终于写出我朝思暮想的名场面了!!

中二小说让我快乐

前文见合集(1)(2)(3)(4)

灰扑扑的水泥房间里,萧何与宁浩用同样的姿势靠坐在墙角,消瘦的男孩许是受不住白天的百般折腾,此时已靠着同伴的肩膀沉沉睡去。宁浩用目光一遍又一遍地描摹那人的轮廓——薄红的唇角,有些凹陷的眼窝——每描摹一遍,都不免多生出几分怜爱之意。最终他抵御不住情潮,在男孩的鬓稍轻轻落下一吻。

谁知那人却抽动了几下眉头,带着些许怨气,悠悠醒来。

“我睡眠很浅的。”男孩不客气道:“你想让星期四明天一早起来发现自己又被绑架了、”他刻意顿了一下,“而且还没睡好吗?”

“好了好了好了~”宁浩把萧何整个肩膀揽过来:“委屈你了嘛~”

 

几小时前。

在宁浩颇有兴致的注视下,萧何自己扯了麻绳,把双手双脚都绑了起来,末了还不忘咬牙切齿地白宁浩一眼。后者则为自己终于拿捏了这个伤脑筋的人格而暗自得意。

“我照你说的做了,你现在可以把照片放下了吧?”星期三委屈又好气,竟然忍不住咬着嘴唇笑了出来。

“那当然可以了。”宁浩说着把合成的七人合照放回书架正中间,顺便把裁纸刀也收回衣袋里。方才他向星期三和盘托出了自己第二场绑架案的计划,起初遭到了星期三的坚决反对,甚至信誓旦旦要报警,最后宁浩只有以合照为人质,威胁星期三把他自己捆起来。

这招果然管用,星期三虽然眼神上气势汹汹地瞪着他,手上的动作却干脆利落得很,二话不说就扯来了麻绳。纸质的照片在宁浩的裁纸刀下瑟瑟发抖,场面颇为壮烈。

他把气鼓鼓的小男孩环抱进怀里,好一阵抚慰:“你就这么看重你们七个的感情?”

“大概是吧。”

“为什么呢?”宁浩问道:“你完全可以像其他几个人一样,做一件自己热爱的事情,去外面的世界看看的。”

“所以那张生日贺卡也是你写的吧?”星期三来了精神,扭头甩开了宁浩的手臂:“小时候写作文《我的梦想》,大家都说梦想当大作家、科学家,只有我想了好半天,写了一句‘希望世界上再也没有眼见不得的脏东西’。有人可能生来就是为别人而活的。”

“没想到半路上遇到了你,被你彻彻底底截胡了。”星期三看了一眼宁浩,接着说:“现在的我不仅能容忍家里住两个人,还能容忍你往家里带凶杀道具。”

“辛苦你了嘛~”宁浩说着又往星期三身上黏过去,萧何一向觉得这人撒娇的样子分外可爱,于是忍不住用嘴唇碰了碰他额前的鬓发(他这才想起自己的手被捆住了)。下一秒,宁浩近乎粗暴地吻上了他的嘴唇,亲的他就要喘不过气。

 

于是,对于这场宁浩一手策划的绑架案,星期三彻底睁只眼闭着眼爱咋咋地了。

 

实际上,在宁浩看来,星期三一直是最让人头疼的那一个,甚至让他有几分畏惧。

其余的人格都有自己一心一意追求的东西,唯独星期三,生来为别人而活,还自带打扫房间的死亡配置,心眼儿又比头发丝还细。他自认为天衣无缝的藏身之处,都能被星期三用扫帚和洒水壶探出端倪。这使得宁浩好几年来像防警察似的躲着星期三,尽管他是真的很想走到他身边去,了解他更多。

这些年来有宁浩在星期一为大家打点好一切,所有人都得以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中,唯有星期三会对着客厅的一根头发琢磨半天。后来萧何的父母和弟弟离奇身亡,去警局录口供的那天正好是星期三。宁浩不放心,往萧何的鞋帽上都藏了窃听器,果然这家伙一眼就看出来了是他杀,只不过面对警察,星期三还是留了一手,用一些很让人信服的不在场证明掩盖了过去。

 

看来,十多年朝夕相伴的人,在他的心里,还是比陌生人一样的父母,更有分量吧。

宁浩摘下耳机,眼眶微红,悲凉地想。

只不过,如果让这人知道了自己的存在,知道这十年的照顾不过是场荒唐的自导自演,他们的关系说不定会在一秒之内分崩离析。

 

更让宁浩想不到的是,星期三竟然打着低血糖的旗号,偷偷去医院挂了神经内科。眼看自己的计划就要瞒不住了,宁浩只好采取暴力解决的方式,办成上门打扫的保姆,极尽扮猪吃老虎之功力,用各种借口把星期三留在家里。

没想到,短短一个月四个日夜的相处,宁浩不确定星期三有没有着他的道,倒是他自己被星期三迷得不要不要的。

这人乖巧得像一片薄玻璃,当你不需要他时,他就自然而然地消散了。以及他的低血糖居然是真的,第一次看到毫无血色的萧何晕倒在自己面前,宁浩心中涌起了万点歉意。他把人拦腰抱起来,让他的头枕在自己怀里,手忙脚乱地给他喂葡萄糖水。——时光仿佛倒流回了十年前,两人在暗无天日的地下室里相互依偎,就像是在世界的尽头,他们只剩下了彼此。

 

但宁浩很快就发现,自己还是低估了星期三的双商。这个人居然能在从医院出来的短短几十分钟想明白他布置了十年的局,并且毫不费劲就猜到了他的真实身份。也难怪十年前星期一会绝笔写下“大家就拜托你了”之类的话。

宁浩好几次怀疑这人早就把自己忘掉了,更怕自己只不过被他看做一个生命中的过客,轻飘飘的,羽毛一样。

对心上人失去控制的不安感席卷着他,即使那人就在他身边,呼吸很轻很浅,好像寒冬夜里的蜡烛,只需轻轻一掐,他就悄无声息地灭了。宁浩甚至考虑把那人打晕,让星期三这个人格从此从世界上永远消失。

可是,当他看到星期三桌上的合照时,他犹豫了。

“这十年中,我不再是宁浩,我是星期一,是萧何的一部分。”宁浩在黑暗中喃喃道:“我们是至亲和挚爱。”

 

“知道就好。”星期三的声音。

end

————————

写在后面:

到今天为止,星期三的故事系列就彻底完结了。感谢带我去玩这个本的朋友,让我在一个炎热的夏日午后与宁浩和萧何这两个可爱的角色相遇,感谢和我们一起拼场扮演萧何的小伙伴,感谢dm小姐姐随意把星期三的本子分给了我。感谢这个有意思的故事陪伴我从夏天走到秋天。

星期三这个角色,起初是照顾者人格和温柔男妈妈气质戳中了我的xp,后来则在写作的过程中不断地拥有附加属性,比如柔弱容易晕倒,比如细心,聪明,珍视情谊等等。对此,我只想说一句:sorry,做ooc饭咯~

也感谢一直以来给我点赞和评论的朋友,作为鸽起来毫无底线的人,是你们的支持让我保持了最后一点道德良知,写了一个有始有终的故事。

 



评论(1)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